Monday, March 8, 2010

夏珍. 家有個人. 哥哥和兩姐姐. 猶他州大學上學校.我. 喜歡吃台彎, 中國, 美國, 可是我不喜歡吃日本飯. 喜歡沒事的時候,看書,和游泳. 我不喜歡學中文; 我愛學中文. 學寫漢字很難, 可是喜歡.


你呢? 你叫什麼名字? 你從彎嗎? 你喜歡做,聽,吃什麼? 高雄的你感受地震嗎?

5 comments:

  1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  2. 你好,夏真那~^-^

    我的名字是李筱涵,有一個妹妹,是住在台灣的大學生;現在於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上課。有空閒的時候,我喜歡輕聽音樂(像是:凱文柯恩KEVIN KERN的鋼琴演奏),有時會寫詩(poem),或是看一些課外書(outside reading)。我喜歡吃台灣菜和中國菜,而美國、日本、泰國(Thailand)的食物也都會吃。

    我家住在台北,台北和高雄有一段距離(台北在北方,高雄在南方),所以地震時只有感覺到一點搖動;幸好大家都安全:D

  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    我有一點小建議(Suggestions for you):
    1.在中文裡,會說「中國菜」、「台灣菜」,「菜」近似dish;而很少用「飯」,通常飯只表示有米飯(rise)的食物。

    2.「我不喜歡學中文;我愛學中文.」這個句子看起來是矛盾的(contradictory),在英文「;」有but的意思,可是中文裡卻要加上「但是」,才有but的意思。
    so, you can say:「雖然我不喜歡學中文;但是我愛學中文。因為寫漢字很困難,卻很有挑戰性。(challenge)」


    漢字真的不好寫,就像我寫英文總是會拼錯字;你可以完整的表達已經很棒了喔~我們一起在語言學習上加油!^-^

    ReplyDelete
  3. 換我問你囉^O^

    你喜歡吃哪些中國菜、台灣菜呢?
    有吃過台灣小吃嗎?(魯肉飯、珍珠奶茶、臭豆腐、蚵仔煎、雞排、蚵仔麵線、芒果冰....)

    來台灣一定要試試看喔~

    為什麼想學中文呢?哪些漢字你覺得難寫?

    ReplyDelete
  4. 謝謝你! 你給我多很好建議. 我喜歡喝水果奶昔, 可是我不喜歡喝珍珠奶茶. 令人驚異我喜歡吃臭豆腐, 可是我的最喜愛吃牛肉麵. 我也喜歡吃芒果冰.

    我想學中文, 因為二零零七年八月從二零零八年七月我住在台灣. 我愛台灣和中文!

    ReplyDelete
  5. 你好
    我是你的另一位筆友
    我的名字叫「鍾念紋」
    因為我現在是大四的學生
    我在這學期前面幾週去小學實習
    所以我最近才開始上課
    很高興認識你~
    你家有八個人真的好多喔
    我家除了我父母親我還有一位姊姊在上海工作
    你家應該很熱鬧吧
    我覺得你中文的表達很好耶
    你在台灣待多一年啊!
    你還記得去過哪些地方嗎?願意跟我分享嗎?

    ReplyDelete